中商联调查:近七成网购用户最不满意商品质量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雷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日前透露,中商联近期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69%的网购用户对于网购商品质量最不满意,诚信缺失已成为零售业发展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的重大障碍。

  刘建沪在此间召开的“2011年网络购物商品质量监督管理与风险控制座谈会”上说,我国的网络购物市场经过10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会经济形式。本土化的各种网络购物商务模式已由最初的模仿引进成长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各种商务形式,主导了我国网购市场,并成为国际网购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他同时指出,电子商务这种新型的交易方式也为信用失衡提供了滋长的空间,近年来各种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零售企业对在网上进行大量的商务活动心存疑虑,消费者也对网上购物顾虑重重,建立诚信的电子商务环境刻不容缓。

  中商联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余存军也表示,网络购物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必须将行业诚信经营和行业自律摆在首位。国家法律法规既要精心培育网购市场,又要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