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2C网站呈现“雪球效应”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1:0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肖昕 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CNZZ近日新鲜出炉的《2011年上半年电子商务行业报告》显示,中国的B2C行业呈现“雪球效应”。

  行业规模呈现先波动、后平稳的态势。在第一季度,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行业整体规模出现明显下降,而第二季度是传统的销售平淡季,这期间在线零售行业整体规模稳中有降。到了6月下旬,国内共有在线零售网站1.24万 家 ,相 比1月增长了6.55%,6月份到访过在线零售网站的网民总数量达到了3.18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42%。

  同时,参与购买的在线零售网民数量在2011年上半年稳中有升,在6月份有1647万网民做出了购买行为,占当月网民总数的3.87%。CNZZ分析师表示,站均访客数的不断上升表明在线零售行业的“雪球效应”开始显现,投资者对于国内的在线零售信心增强,获得大量投资的网站数量开始增加,这使得访客更多地被吸引到资金充裕、推广频繁的购物网站中,但还有大量的中小在线购物网站没有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它们的生存遇到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