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工商总局全面核查网店身份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争议良久的“网店实名制”终于靴子落地。7月1日起,《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实施指导意见表示,网络交易的监管重点锁定网络交易平台,将对网络经营主体开展一次全面普查,核查网店真实身份。

  网民很担心,舆论也基本一边倒地疑虑重重。公众担心,网店会不会一管就死,或者人为搭车收费,给网店设置重重门槛,增加消费者购物成本等等,更有媒体和专家很恐慌,称一半以上的中小网店将就此走向末日。

  业内人士称,“现在好多网店一年的营业额能上千万元,但它们都没有办营业执照,也没有上税。”如此规模的店铺早已不输一个企业,纳税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