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拟建全国网络交易监管平台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8:53  新京报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中国工商学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日前联合发布《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比较研究》报告,表示将建立全国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平台,降低消费者网购风险。

  《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比较研究》是由中国3位专家和德国4位专家组成,报告历时6个月完成。报告指出,对新型的团购行为急需监管对策,团购模式下商品质量、网站信誉、售后服务、支付安全等问题,仍是消费者最担心的,投诉呈直线上升趋势。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将用约3年时间,建设“全国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平台”,这是一个全国联网的内部系统平台,逐步建立所有网站卖家的真实信息以及信用记录。通过这一平台,不同省市的买家和卖家发生纠纷,能通过平台实现全国联动处理,降低消费者网购的风险。

  记者廖爱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