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初现萎缩 团购网代言大战继续烧钱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07:44  北京晨报  

  投入团购网站的巨额资金带来的是繁荣还是泡沫,也许并不容易判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带来了很多欢乐。

  在这一轮团购网站的创业热潮中,有多少娱乐明星已经以代言人的身份出现了呢?日前,团购网站满座网签下知名的动漫形象“哆啦A梦”。据其CEO冯晓海透露,此次代言花费“达到八位数”,“我们不是烧钱,是聪明的营销”。

  但是否聪明,将由消费者来决定。记者了解到,经过此次代言签约,满座网将可以用“哆啦A梦”的虚拟形象来做广告。此外,他们还能将这一形象用于微博、论坛、浏览器、播放器、输入法等各个网络渠道,用以推广满座网的团购产品。

  用代言人的方式来吸引人气,在国内商界已经是老传统了,互联网业界也一直青睐这种营销方式,从前几年的网络游戏,到近两年的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娱乐明星一直是互联网公司亲密的合作伙伴。此前,另一家团购网站“拉手网”已经重金签下了演员葛优,随即在户外铺开充满葛大爷形象的广告牌。而从整个电子商户领域来看,这一轮创业潮中涌现的“代言明星”则更加耀眼,赶集网请来了赶着驴出场的姚晨,58同城的代言人杨幂则成了众多城市地铁和公交广告上的“标配”,“一个神奇的网站”一时间众人皆知,虽然很多人说不出来它神奇在哪。

  人们喜爱明星带来的欢乐,但网站能否因此成功,还得靠其自身实力。

  根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的统计,截至今年5月,全国团购网站数量达到4500家,行业洗牌的“拐点”已经出现苗头,数据显示,在5月,40个主要城市的团购销售总额与4月份相比不进反退,团购期数与团购人次与上月相比也出现减少。那么多的竞争者,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张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