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出现“李鬼” 已有200多人付款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6:30  扬子晚报  


  “全新苹果iPhone4 白色版16G大陆行货,无锁,未拆封,全球联保,团购只需3300元……”看到这样的消息,联想到现在白色iPhone4的官方价格是4999元,你会不会心动?假如这句话还出现在知名团购网站拉手网上,让你心动的概率是不是更大?

  如果你付款了,可能就“杯具”了。因为此“拉手”非彼“拉手”,而是一个假冒网站,业内称之为“钓鱼网站”。真拉手网的客服说,拉手网没有进行过iPhone4的团购,包括假网站目前所进行的另一项iPad的团购,也没有进行过。

  已经有网友上当,从昨天的页面显示看,有200多人已经付款。从假冒拉手网的页面看,与真拉手网页面有一定的相似性,在页面上还同样用了拉手网的广告代言人葛优的形象。不过网址比真的拉手网多了bj-的前缀,一不小心容易看成是“北京站”的缩写。

  安全专家说,这个假网站还曾在某个搜索引擎上购买广告,从而使自己在搜索排行上能排到第一,这样能骗到更多的人。

  拉手网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出现的仿冒网站,已向公安部门举报,并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报。

  安全专家建议,绝大多数钓鱼网站无木马病毒或恶意代码,传统的安全软件很难识别。建议大家平时把相应团购网站加入收藏夹直接访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