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座暗讽对手后网站出故障 排除竞争对手恶意攻击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7:05  京华时报  

  签约明星代言的司空见惯,签卡通人物的却不多见。昨天,国内团购网站满座网宣布,斥资千万元签约日本卡通形象“哆啦A梦”作为其形象代言人。不过,当天满座网却遭到了不明故障,用户登录时发现满座网提示“页面发生了错误”,一时间是炒作还是被攻击成为热议话题。

  满座网CEO冯晓海在采访中透露,目前满座网注册用户超过850万人,其中付费用户超过80%,用户消费平均客单价为67元,获取一个用户的推广成本为5.4元人民币,“远远低于某上市公司的团购业务的用户获取成本4.5美元”。由于不久前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去年累计向旗下团购业务糯米网投资900万美元,积累了超过200万付费用户和400万注册用户,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平均4.5美元,被业界推测冯晓海就是在暗指竞争对手糯米用户获取成本太高。

  就在满座网发布会正在进行的时候,记者发现满座网无法正常登录,满座网提示“页面发生了错误”,点击“今日团购”等栏目也无法打开,使得用户无法进行团购,一直到昨天下午6点左右,才可以正常访问。

  满座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满座无法登录会造成公司的订单损失,肯定不是人为炒作。经满座内部技术部查明,网站无法登录是因为当天发布形象代言后,网站访问量骤然增加,超过服务器的负荷,导致故障,排除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

  李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