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设小额贷款公司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01:51  新京报  

  继2010年6月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成立之后,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家小额贷款公司在重庆揭牌成立。

  该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复星集团、银泰集团、万向集团共同组建,阿里巴巴出资70%,其他三家各为10%。

  公司将主要为阿里巴巴平台上的微小企业和淘宝平台上的个人创业者提供50万元以下“金额小、期限短、随借随还”的纯信用小额贷款服务。

  阿里巴巴负责信用金融部门的副总裁胡晓明表示,目前76%的小企业需要100万以下的贷款,其中约60%的网商没有合适的抵押物申请贷款担保。

  胡晓明透露,浙江阿里巴巴小贷去年6月成立以来,共为4万家微小企业提供了贷款服务,累计发放贷款30亿元,坏账率仅为1.94%。

  作者:阳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