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促销天梭表遭指责 天梭称网购不能保修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0: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阳淼)当当网“父亲节”促销瑞士天梭表引起天梭官方指责,并进一步引发“口水战”。昨日,本报记者携当当网所购天梭表前往北京天梭旗舰店和维修中心查验,工作人员表示“表是真货”,但可能无法保修。

  自双方于13日爆发争端以来,当当网一直在其网站上售卖天梭手表,并未下架。由于该网站销售的手表普遍比专卖店价格低四分之一左右,很多消费者集中关注两个问题:是否为真品,是否享受全球联保服务。

  当当网站产品说明中写着,“全球联保二年”,但在天梭的声明中明确指出,当当网所销售的带有天梭商标的产品不能享受天梭的全球联保服务。

  记者联系上一位最近在当当网购买天梭表的王先生,并查验了订单号确认手表为当当网所购,随后将这块天梭表带至天梭北京维修中心和旗舰店查验。

  位于赛特大厦的天梭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该款手表包装中附有保修卡,连同发票一起拿过来可以提供保修服务,但该中心不提供真伪鉴定服务。该工作人员仔细看过保修卡后表示“卡是真的,但没填写日期,有点怪”。

  位于东方新天地的天梭旗舰店维修人员在查看手表后表示,手表是真品,但现在总部规定不能对网上购买的手表进行保修,因此这款手表是否能享受保修,还需看公司领导的意见。

  王先生得知查验结果后表示“表是真的就放心了,比专卖店便宜500多,挺划算。”至于保修问题,他则表示,真出问题只能自己出钱解决,或让朋友带去香港保修。

  资深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认为,天梭中国与当当网的冲突,以及此前不少品牌拥有者对电商渠道的抵制,大多体现了一种信息不对称被打破后,利益重新分配过程中的冲突。他表示,电商由于成本低于传统商业,能够以更接近成本的价格进行销售。而这种低价损害了传统渠道商和生产商的利润,令其不满。

  至于天梭中国与当当的争端最终谁胜谁败,洪波表示:“不能低估传统势力的影响力,但长远看,越接近消费者,越容易拥有决定性的砝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