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称或将起诉携程 否认为上市炒作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8:43  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6月16日电 (IT频道 潘达)今日,去哪儿网就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去携大战”接受媒体采访,称将会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对携程的垄断行为提起诉讼,同时否认了此前业内对其“为上市进行炒作”的质疑。

  6月14日,去哪儿网公开指责携程的“垄断”行为,称其将“0元团购的希尔顿海景房”修改成“免房费的1次机会”,随后,携程回应称是为了用户能更好地理解活动内容和规则。

  据了解,近期携程推出了一系列0元活动,正当官方大肆推广时,网名为“海南蓝蝴蝶”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0元团购希尔顿的海景房,493人团购成功,而携程立马下线修改成0元团购希尔顿的免房费1次机会。一间房间3000元算下来,493人最少需要140万元左右,对此,去哪儿旅游搜索副总裁戴政在微博上向几位携程员工下“战书”,愿就此事与携程辩论,“去携大战”也一触即发。

  据媒体报道,去哪儿网在完成第三轮融资之后,宣布2011年将赴纳斯达克上市,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评论说,“去哪儿网的名气在美国显然不及携程,此时拼命炒作与携程竞争的话题,将会大大增加去哪儿网在美国的知名度,从而加速其在纳斯达克的上市进程。”

  对此,去哪儿网今日表示,“去携大战”与去哪儿网未来的上市进程无关,他们只是希望帮助消费者和酒店从业者营造一个更加公平、透明的环境。

  去哪儿网还声称,他们将帮助酒店摆脱携程的威胁,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将会对携程的垄断行为提起诉讼。他们认为,在中国与第三方订房中心合作的2万多家酒店中,携程单日预订量超过整个第三方订房中心销售份数的50%,对于单一渠道来说这个份额已经达到认定垄断的标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