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外籍高管将被挤出高朋网 被指与腾讯理念冲突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4: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美国团购鼻祖Groupon和腾讯合资的团购网站高朋网COO欧阳云透露,将有4位来自Groupon的外籍高管离开高朋,高朋网的外籍高管人数比重将下降。业内专家指出,高朋这种合资公司来华,最容易受到合资方美国Groupon的强势干涉导致业务无法开展,高朋此次排挤多位外籍高管,目的是为了使得高朋本土化。

  欧阳云表示,高朋上线前曾透露过要在3个月内招聘3000名员工,这一数字已基本落实,目前高朋副总裁以上有不超过10个外籍高管,外籍员工的比例相对最开始的时候已很少。欧阳云称,在高朋创立之初,Groupon曾派来4位外籍高管协助高朋管理层开拓中国业务,随着中国业务逐步成熟,这4位高管将离开高朋。

  不过,外界却认为高朋是在故意排挤外籍高管。事实上,在今年高朋上线之前,就因为Groupon和腾讯方面理念冲突,发生剧烈摩擦,导致原定的上线时间一拖再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