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和阿里巴巴再动“干戈”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5: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PayPal将停止与阿里巴巴速卖通合作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在“化敌为友”一年后,ebay和阿里巴巴再动“干戈”。

  日前,ebay旗下的美国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在其官方博客宣布,将于8月3日起终止和阿里巴巴在全球速卖通业务上的支付合作。

  有消息人士指出,PayPal此举,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业务的迅猛发展冲击到了ebay的中国业务有关。随着阿里巴巴在全球速卖通业务上的大力投入,ebay中国的业务正在受到极大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ebay中国目前每年能够实现约20亿美金的交易额。业内人士说,阿里巴巴方面没有公布全球速卖通的交易额,但根据该项业务的发展态势,在不远的将来,它有可能会成为ebay的一大对手,“因为阿里巴巴在中国内地耕耘多年,拥有明显的客户优势”。

  消息人士称,早在2011年初,PayPal通过有关渠道对阿里巴巴发出提价信息,要求将使用其平台的速卖通会员的支付费率提高到7%,这是Paypal网站公布的正常费率的两倍。

  目前尚无消息证实双方的交涉细节。但据接近阿里巴巴方面的人士说,出于对其客户发展业务的需求及用户体验连贯性的考虑,阿里巴巴于一早就提出了双方继续合作的需求,但paypal仍坚持大幅度涨价。

  研究人士说,作为ebay旗下的一个重要棋子,PayPal的业务选择不可避免的会受到ebay的强力控制。因而,作出与阿里巴巴终止合作的此项举动并不难解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