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已向央行递交支付牌照申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0:38  新京报  

  昨天,记者从接近运营商人士处了解到,联通在筹备支付公司的同时,已经向央行递交支付牌照的申请,申请业务范围包括网络支付、移动支付和银行卡收单等。

  联通目前正在按照央行的规定对支付账户的构架和标准进行改造,本月将接受央行的检测,若检测通过,很快就可以拿到牌照。此前,移动已明确表示,已递交了支付牌照的申请。而电信内部人士也曾表示,把支付公司的构架搭建好后也将申请支付牌照。

  联通在今年4月成立沃易付支付公司,该公司已拿到营业执照。一年前,移动就已经入股浦发银行,其支付平台今年三季度将在全国上线。今年3月,电信也正式成立支付公司“天翼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有限公司”。

  从牌照发放的情况看,主流民营支付企业全部获得牌照,运营商全未获首批牌照。“三大运营商布局第三方支付市场的时间较晚,申请时间也较晚,支付账户的标准改造也需要时间,这或许是没有首批获得牌照的重要原因。”相关运营商人士表示。

  记者 赵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