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违规促销一段奶粉 将原价拉高再打折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7: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满150返50当当券!”……儿童节将至, 记者发现,在各个进行奶粉促销的购物网站上,存在将价格拉高再进行打折的现象。在当当网上,以美赞臣牌一段奶粉为例,就存在将原始售价拉高三四十元再进行打折的情况。

  在当当网上,以美赞臣一段奶粉为例,安婴儿A+(新)(900克/桶 )奶粉的原始售价为272元,促销售价为229元,同时还可以“满150返50当当券”;而“安婴儿A+(新) 400克*15盒/箱”系列,其原始售价为1470元,促销售价则为1388元,同时也可以“满150返50当当券”。而记者从美赞臣广州总经销处得知,安婴儿A+(新)(900克/桶 )奶粉的建议零售价为234.5元,也就是说,当当网将其原始售价提高了近40元,然后进行打折;“安婴儿A+(新) 400克*15盒/箱”系列建议零售价为1447.5元,可以看到当当网在出售时将其原始价格提高了近30元再进行打折。

  国家明令禁止促销一段奶粉

  事实上,为保护婴儿健康,提倡母乳喂养,1995年10月1日卫生部已明文规定:不得促销母乳代用品。然而,昨日在采访中,记者致电当当网客服,就其近期的奶粉促销活动进行咨询时,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网站目前正进行促销活动,其中包括一段奶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