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凡客四季度赴美上市 预计募集资金10亿美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1:0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昨晚有消息称,在线服装品牌凡客诚品将在今年四季度赴美上市,预计通过公开上市募集资金10亿美元。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亚洲企业今年在美国股市进行的规模最大的IPO。不过,记者向凡客诚品高层求证赴美上市之事时,其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凡客诚品成立于2007年,以网购男士衬衫起家,2009年开始不断拓展产品线,如今凡客诚品旗下包括男装、女装、童装、配饰、鞋、家纺等六大类两万种商品。去年5月,凡客诚品旗下V+平台正式上线,与凡客诚品原有平台不同,V+以第三方平台模式存在。

  去年,凡客诚品的销售额为20亿元。凡客诚品创始人兼CEO陈年此前曾表示,今年凡客的销售目标为100亿元人民币,为去年的五倍。陈年表示,如果凡客诚品的销售额今年能过100亿元,2012年肯定能过300亿元,未来五年凡客将在国内成为一个1000亿元规模的公司。今年以来,凡客诚品加大了对物流配送方面的投入,并将旗下如风达快递公司独立化运作。

  去年以来,凡客诚品通过明星代言,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使其知名度大幅提升。今年又通过聘请一线明星,利用微博自嘲形式进行新形式的文化品牌推广。

  目前凡客诚品已完成了五轮融资,去年底完成的第五轮融资达到1亿美元,当时凡客诚品的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

  据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与多数B2C企业一样,凡客诚品尚未实现盈利。凡客诚品方面曾表示,预计今年仍将呈亏损状态,但亏损幅度将较去年收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