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催生网上“黄牛”“团购代购”遭遇维权难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7:18  汉网-武汉晚报  

  网上团购火爆,有人盯上了团购商品代购生意,号称能让网友买到“比团购还便宜”的商品。不过资深网购族建议,请人代购团购商品需谨慎。

  宣称买东西比团购还省钱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团购、代购”,找到2000多件相关信息,美团、拉手、58、大众点评、糯米等各大知名团购网站的团购项目,都能找到人帮忙代购,涉及娱乐、餐饮、食品、美容等多品类。

  代购价一般是团购价的7-9折,小额代购折扣更多些。

  交易记录显示,团购代购生意红火,有淘宝卖家,一个月能代购上千件团购商品。曾女士也表示,目前她平均一天能接到20多单生意。

  东西卖得这么便宜

  代购卖家怎么赚钱?

  团购代购价如此低,代购者如何赚钱?眼下,不少团购网站为争抢客源,推出邀请返利活动,返利额度多在6-10元。各团购网对新用户申请和邀请没有上限要求,一个用户可无限邀请新用户,为代购者赚差价提供了便利。

  比如,一个团购价为20元的商品,代购者利用自己账号的邀请链接注册新用户,并购买该产品,能获得10元返利,连续注册2人购买2件商品后,代购者可获20元返利,可免费购买该商品,相当于40元购买3件商品,每件单价13.33元,代购者再以团购价的8折16元卖出,每件可赚差价2.67元。

  有团购代购者表示,价位低的团购商品,代购起来资金回笼更快,因此更愿意做。

  买便宜需提供你的手机号

  当心遭遇意外麻烦

  本地一些经常参与团购的网友昨介绍,这种代购的团购项目,虽然价格更便宜,但买家需要向代购者提供手机号码、姓名等个人信息,一旦被不良商家利用,可能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此外,如今不少团购网站有7日未消费可退款等退款保障条款,维护团友利益。如果消费者通过代购购买团购项目,则可能失去相应权益保障,在未消费的情况下难以退款。(记者 符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