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团称获高额融资 批量挖角拉手被指炒作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7:41  第一财经日报  

  风头正劲的团购行业近来资金涌动。昨日,有消息称团购网站窝窝团获得来自高盛的2亿美元投资。窝窝团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了该网站获得融资的消息,但并未向记者明确本次融资的具体金额及出资方信息,称详情将于本月25日对外公布。

  如果这一金额属实,将超过此前拉手网C轮融资的1.11亿美元,成为团购行业目前已知的最大金额的单笔融资。

  去年10月,美团获得红杉资本2000万美元投资;今年4月,拉手网宣布完成C轮共计1.11亿美元的融资;不久前,大众点评网也称获得第三轮1亿美元融资,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团购业务。

  窝窝团于2010年3月15日上线,并在去年年底获得移动广告服务商百分通联注资,随后,百分通联CEO徐茂栋出任窝窝团CEO。

  此前一直低调运营的窝窝团并不为业界熟知,很多人对于该网站的了解来自上周一条关于“拉手网华东区200多名员工跳槽窝窝团”的消息。

  上周,有消息称团购网站拉手网在重庆、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常州、江阴等华东地区200多名员工加入窝窝团,窝窝团副总裁韦京汉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她称:“所有从拉手过来的员工在窝窝团除了待遇更高外,且都有期权。”

  不过,记者在采访多位业内人士时发现,业界对于窝窝团是否挖角200多人仍存质疑。拉手网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回应称,“这就是一场炒作”,对此事不愿过多置评。

  记者从多家团购网站了解到,除Groupon入华时通过猎头挖角国内多家团购网站外,国内团购企业之间相互挖角现象非常普遍,主要原因在于团购网站迅速发展背后面临人才短缺。

  “目前团购的商业模式决定了每个团购网站都离不开基层的销售人员,团购网站从去年到今年不断地在快速膨胀,对人才的需求是目前行业的一大短板,团购网站的竞争肯定会涉及到人员的竞争。目前团购行业市场门槛普遍较低,从业人员素质不高,服务水平杂乱不齐,招募相关人才确实是个问题。”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表示。

  窝窝团此次大举从拉手网挖人并宣布融资的消息,业内认为主要原因是其意欲乘此轮行业洗牌之机进入第一梯队。“目前是团购网站竞争的关键时间节点,诸如窝窝团等一些第二梯队团购网站势必要借机进入第一梯队,挖人也是其大举进攻的其中一步。”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今年团购网站必将面临洗牌,一些缺乏运营资金、无任何资源优势的中小型本土团购网站肯定会被并购或倒闭,一些全国性团购网也可能因经营不善而关门,今年出局的团购网甚至会是目前团购网站总量的三分之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