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细兴:电子商务和微博如何结合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7:11  新浪电商  

  5月20日,“首届团购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微博营销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亿玛在线总裁柯细兴在会上做主题演讲,下面为文字实录:  

  柯细兴:电商和微博怎么结合,我们做了两次摸索,第一个在2月18号,我们给两万多人发了六万多张券,给用户节省了220万,这个数字说大不算太大。

  我们发出以后激活的券,有80%,有29%的人形成了购买,就是在一周时间,在新浪微博发的券,总共带去了29%的单,同时我们也可以看看我们关注的几个数据,从微博点出去,有多少人下载券,是在80%。

  领完券以后有一个直接的网上购物的链接,但是它也有挑战,某一个券发放的时候,它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抛物形,在券的品种不很足的时候是一个抛物线,所以取决于后面的持续传播力。

  第二个摸索,大家知道微博和电商都是看效果来分,我来后台抽了一些数据,一个是以某一个门户的团购导航所带来的效果,另外一个是广州团购资讯微博,门户的团购导航在5月份12天时间里面,日均的访问IP是4万,然后这个广州团购咨询微博的粉丝是两万七千人,如果对照新浪微博的活跃度,每天有多少人来登陆,大致猜出来是5%左右,这意味着广州团购资讯每天上来的粉丝应该是一千多人,一个是四万多访问的团购导航站,一个是一天一两千粉丝的小微博,带来的数据怎么样,团购导航每一天导致的给我们团购广告所带去的广告数是七千多,微博给我们的团购广告主带去的点击数是1115个。团购导航网站给我们带去的定单额是一万多,微博带去的是2937,团购导航从我们这儿一千赚的钱是1160,微博赚的钱是1196。

  最后可以直接衡量的数据是我们的点击收益,就是说我给广告主带去的点击能赚多少钱,团购导航是二毛三,微博是两毛四,基本相当甚至还要更好一些,当然如果是按照它的投入来说的话,一个微博主表现一点都不亚于门户的团购导航频道,从这一点来说的话,我觉得机会很多,做微博营销我觉得是确实可行的,但是它挑战也有。

  大家知道挑战来自于微博的风险,会不会被封杀啊,这是最直接的问题。

  这是我给大家分享的案例,如果需要这些数据的话我会发到我的微博上。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