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三成山西煤老板投资转向电子商务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0: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盟动力资本研究中心联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山西煤炭转型资金开始由此前投资最多的房地产业转向IT互联网业,此前关于“煤老板”炒作热门农产品的传闻,在这次调查中未能获得印证,117名调查对象中没有人投资于大蒜、绿豆等2010年的热门农产品。

  调查显示,山西煤炭转型资金投资涉及的产业门类较多,其中投资最多的是房地产业,主要集中在北京和海南。而随着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持续深入,投资人对于房地产的投资热情正在消退。此外,投资人普遍表示不熟悉证券市场,投资股市的投资人占比不高。值得关注的是,IT互联网业成为投资人重点关注的领域,目前已有近三成(29%)的投资人“触网”,热门程度高于旅游、教育、汽车、农业等领域。其中,大部分投资人选择投资电子商务(电商频道)。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