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研究制订网上商业数据保护办法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0: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商务部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6日透露,目前,为加快建立健全我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信用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商务部正抓紧研究制订《关于网上交易的管理办法》、《关于网上商业数据的保护办法》、《关于电子商务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电子商务统计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与政策指导文件,以及《电子合同标准》、《电子商务企业标准》、《电子商务统计指标》等行业标准。

  李晋奇在“中国电子商务成长高峰论坛”上说,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我国电子商务取得快速发展。据统计,20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网络零售总额近5000亿元,约占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雷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