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免税店网络代购业务系“山寨”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7:47  北京商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受“离岛免税”等利好消息影响,海南三亚品质游与自助游线路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注。不过自新政实施后,网络中出现一些“三亚免税代购”的网店。但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免集团)澄清,目前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并未经营任何形式的网络代购业务。

  昨日,记者通过淘宝网搜索到了不少经营三亚免税代购的网店,多以销售名牌化妆品为主,有的甚至比免税店价格还便宜。不过,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外界表示,目前三亚免税店并未经营任何形式的网络代购业务,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任何以免税代购的名义推销代购业务的中介和个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三亚免税店近期爆棚,许多商品供不应求,因此网上销售的代购商品是否能够保证真实、品质无法考证。

  谈及海南与香港免税购物的差别,中免集团上述负责人认为,这两地之间并无可比性,香港采取的是全区免税政策,而海南目前正式开业的免税店只有三亚一家,无论从免税额度、频次、范围等方面海南和香港都有一定差距。由于内地游客到海南乘坐飞机成本较高,目前离岛免税政策只有结合旅游才能显现出一定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