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快递回应消费者不满:用地用车用工难是瓶颈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投递速度慢、物品常损坏、节假日送不到,针对消费者经常抱怨的快递业问题,申通、中通、韵达等大型民营快递公司在接受中央台记者满朝旭专访时回应说:用地难、用车难、用工难影响了他们的运力,成为快递业发展的瓶颈。

  申通快递副总裁陈向阳告诉记者,要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流畅速递,需要建立转运中心,但是建设用地不好拿。

  陈向阳:我们在青浦拿地没问题,是税收大户。但是我们税收集中。人家问我能交多少税,比如我在成都拿土地,成都分公司的交易额肯定都不大,我去拿土地就遇到了很大的难题。

  中通速递董事长赖梅松认为,快递行业人员流动性大、凝聚力不够是导致纠纷多的一个原因。

  赖梅松:人员不是太稳定,造成了你的件量多,相应配备的人员跟场地的限制造成了一些问题。现在的薪酬每年是增长20%左右,员工来讲对这个行业的凝聚力还是不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