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电商2010年成交额3.8万亿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7:07  新京报  

  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行业电子商务网站调查报告称,2010年我国B2B电子商务企业达9200家,同比增21.3%,但报告指出,半数B2B网站员工不足50人,存在虚假信息监控不到位的情况。

  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数字显示,2010年我国B2B电子商务成交额达3.8万亿。预计2011和2012年的电子商务成交额分别可为4.8万亿和6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分析师张周平表示,相对于B2C,B2B增速相对缓慢。他表示,遇到增长瓶颈主要原因还是其盈利模式始终难有较大的突破。

  报告显示,49.52%的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员工数介于20-50人之间;其次为少于20人的,约占28.42%,而超过200人以上的只占总数的1.46%。随着行业电子商务网站不断增长的会员数量,使供需信息量也暴增,而这些商机中,不乏虚假信息。

  此前,阿里巴巴B2B公司“中国供应商”客户涉嫌欺诈而引起的高管辞职等一系列事件备受关注。针对当前电子商务行业关注的“诚信经营”问题。张周平表示,若未有及时对信息发布真实性、时效性等进行排查的机制,将会使大量的冗余信息、废弃信息、虚假信息充斥在网站平台,对平台和用户都将带来损伤。(胡红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