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联合10家银行推信用卡快捷支付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7:06  新京报  

  在银行网银调低大众版支付额度的同时,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过另一种方式提高客户体验。支付宝昨天宣布,已经和10家银行的信用卡展开合作,这种支付方式不需要开通网银,也不受网银支付额度的限制。

  这10家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上海农商行、大连银行、宁波银行、宁夏银行。记者体验发现,通过信用卡快捷支付,用户不需要事先开通网银,只要根据提示输入卡号等必要信息就可以完成网上支付,额度以信用卡本身的额度为准,不受网银额度下调等限制。支付时,需要手机动态口令、信用卡校验码进行验证和确认。

  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支持支付宝的场所都可以使用快捷支付。目前支付宝仅在大型商家中推行,包括银泰网、新蛋、麦考林等20多家购物网站。

  各大银行信用卡通过网银进行付款,普遍需要事先安装密码控件或数字证书,支付过程中至少需要5到7步的跳转。这一繁琐的过程不仅给木马、钓鱼留下了空间,用户体验也较差。(苏曼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