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发布征求意见稿 首次规范网上卖保险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33  北京晨报  

  中国保监会近日首次对互联网销售和购买保险的流程提出详细规范。保监会近日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对能够开设互联网销售的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进行了规范,对非保险公司自办网站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高了网络销售保险的门槛。

  征求意见稿规定,销售保险的网站最低资产不得低于1000万元;网站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系统须安全可靠,具有防火墙、入侵检测、加密、第三方电子认证等安全技术以及数据备份功能;网站接入地需在国内;网站最近3年运营良好,未受到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等。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保险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通过网站销售保险产品,保险中介机构不能委托兼业代理机构开展网销保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