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标准战银联初胜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0: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移动支付标准之争还没有定案。不过,国家金卡办主任、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表示,目前初步明确的是,近场支付采用银联主导的标准。

  在昨天举行的2011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张琪指出,去年年底,相关部委召集银联和三大电信运营商,基本明确了近场支付采用银联主导的13.56MHz标准,而中国移动主导的2.45GHz方案仅用于封闭应用环境,不允许进入金融流通领域。不过,最终的移动支付标准目前还没有敲定。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代晓慧表示,为尽快制定统一的移动支付标准,央行将联合工信部成立联合工作组,加紧制定该标准。

  移动支付标准的制定工作已经持续了三年多,主要是银联和中国移动两大阵营在比赛。综合目前信息,银联标准已经获得了更多票数。

  移动支付主要分为近场支付和远程支付两种,所谓近场支付就是用手机刷卡的方式坐车、买东西等,很便利。目前支付标准不统一给相关的推广工作造成了很多困惑。与会人士表示,希望尽快统一标准。据悉,三大运营商都在筹备自己的支付公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