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查处网销假名牌 查封8家淘宝网店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09  新京报  

  针对网上销售的“假名牌”,商务部昨日透露,近日联合工商总局,查处了一批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和网络购物领域重点案件。

  查封8家淘宝网店

  据了解,两部委的督察组在广东、山东省查处了淘宝网、易趣网一批网店的侵权案件。查封了如“美丽心嘉缘”、“星光通讯”等8家淘宝网店和“骏马世界名表店”等易趣网店,收缴了这些网店销售的涉嫌侵权的服装、手提袋、钱包、手机、手表、音像制品、保健品、药品等共计12800多件,涉及阿玛尼(Armani)、巴宝莉(Burberry)、天伯伦(Timberland)、李维斯(Levi’s)、路易·威登(LV)、香奈儿(Chanel)、诺基亚(Nokia)等国际品牌。

  商务部透露,此次查处的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伪劣案件,特点之一,是犯罪分子抓住了部分消费者崇尚国际品牌的心理,以假冒名牌、低价为诱饵;此外,淘宝网、易趣网等大的网络购物平台,成为侵权假冒的重灾区。

  据了解,服装、手机、手表、音像制品、保健品、药品以及时尚品等成为重点侵权领域。商务部还表示,此类犯罪量大、面广、案值低,同时呈现出跨地域、组织化分工、专业化协作的特点。

  淘宝此前已自我查处

  记者昨日在淘宝上,键入“LV”,搜索出的结果高达217231个,按照价格从低到高排列,最低标价为1000元。记者点开一款畅销的2011新款手提包,显示最近30天内销售出了67件。但是,搜索页面上显示该包价格为3200元,而该产品具体的页面上标注的价格,为304.00元到3040.00元。在成交记录中,买卖双方的成交价格为323元。

  这在淘宝上并非个案。比如另外一款最畅销的皮带,搜索页面上的价格为1225元,但是实际成交价格仅为98元,且该商家店中标为“LV”的产品大都宣称一口价1225.00元,但是实际销售价格为从几十到一百多元不等。该店家明确表示,这款腰带是按正品1:1仿制而成。

  作为本次查处假货的平台,淘宝此前也进行了自我查处。阿里巴巴B2B公司(1688.HK)2月宣布,去年清理了约0.8%、即1107名涉嫌欺诈的“中国供应商”会员,公司CEO(首席执行官)卫哲、COO(首席运营官)李旭晖因此引咎辞职。淘宝近日还宣布,联合LV、GUCCI、李维斯、香奈儿、苹果、雅诗兰黛、三星、松下、施华洛世奇等89家国际大牌厂商举行网络维权行动。

  本报记者 胡红伟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