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商业模式参考:国外主流团购平台集锦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28  中国经营报  

  Groupon

  Groupon成立于2008年,是网络团购行业的领导者。其营销模式独特之处在于:每天只推一款折扣产品、每人仅限购买一次、折扣品一定是服务类型的、服务有地域性、线下销售团队规模远超线上团队。

  Groupon明白每单团购能否成功,关键在于是否有足够多的用户注册购买,于是Groupon创造了一些激励机制,让用户主动传播团购信息。Groupon鼓励用户通过电子邮件、Facebook、Twitter等方式传播团购信息,并向每位成功邀请好友参加团购的用户提供10美元的返券。如果用户邀请好友订阅Groupon的团购信息电子邮件,且这位好友是首次在Groupon参加团购,该用户同样也能得到10美元奖励。

  LivingSocial

  LivingSocial成立于2007年,是Groupon的主要竞争对手,其服务范围遍及美国26个城市。其运营模式与Groupon恰好相反,无需限定团购用户的数量,并开创了许多措施鼓励更多的用户参与团购。LivingSocial在周一至周五期间每天推出一项优惠交易。而且LivingSocial采取的用户激励机制也有所不同。如果某用户通过邀请链接邀请3位好友参与某个团购活动,那么该用户能免费获得此次团购商品。

  Gilt City

  奢侈品购物网站Gilt City成立于2007年,目前服务范围仅限于纽约市。与Groupon等团购网站不同的是,Gilt City的每笔交易可以持续7天,每周更新一次,而不是每天进行更新。

  Tippr

  成立于2010年,其服务主要遍及美国25个大城市,目前已融资500万美元。与Groupon、LivingSocial不同的是,Tippr的网站同时显示最近的3项团购,每天至少更新一项。而且,参与每项团购的用户数量越多,团购的价格也会随之下降,不过Tippr限制了每项团购的最低价格。

  Tippr模式区别于其他团购网站,它持有十项专利,展示在网站最下方。然而,这些专利能否助它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还有待验证。

  Juice in the City

  Juice in the City是一家小型的团购网站,主要是给妈妈们提供服务,其服务地区仅限于旧金山海湾地区。Juice in the City每天仅提供一笔交易,无参与数量限定,据了解,Juice in the City 目前并没有获得外界任何的投资。

  We Give to Get (WGTG)

  WGTG全称是“We Give to Get”,服务范围仅在芝加哥,每天提供一笔交易,没有参与数量限制。与其他团购网站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当团购的用户在WGTG网站注册账号的同时,也会将账号自动注册到慈善机构(www.actofgood.org)。这样,当用户购买之后,10%的购物款项将会被捐到用户所选择的慈善机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