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日本代购网商被迫停业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42  北京商报  

  商报讯 日本地震后,受到核泄漏和运输中断影响的不仅是进口海产品,还有从事日本代购的网商。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输入“日本代购”后,发现部分卖家的旺旺处于离线状态,更有网店打出“受日本地震影响,雅虎代拍和日本网站代购业务暂停”。而有些卖家的销售评价记录则停留在3月初。部分卖家表示,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日本产品的安全性存在担忧,有一些消费者买商品之前,还会询问是震前还是震后的。“买家担心产品有辐射,买得比较少,这是可以理解的。”某淘宝卖家解释道。

  影响网商日本代购业务的不仅是核辐射带来的问题,供货和运输也是日本代购网商面临的一大问题。据了解,因为日本地震,尤其是因此引发的核泄漏,很多店家都拿不到货。面对这种情况,部分卖家甚至打消了继续经营日本代购网店的打算。日本代购网店卖家表示,如果拿不到货的话,也就不继续做网上代购业务了。

  但是记者同时发现,没有中断代购服务的网商仍然存在。据淘宝网上某日本代购网商表示,目前他们主要用EMS发货,是在名古屋进行代购业务,与日本发生地震的地方距离较远,因此没有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该网商也表示,某些货物不能及时发货,要过几天才能补全货品。(何衡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