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勒索企业被依法关闭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0: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针对“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强制服务、强制收费等违法行为,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单位进行联合查处,依法关闭了该网站。

  “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为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受理消费者投诉的维权网站,中国电子商会利用该网收集的消费者投诉信息,向企业发出约谈通知书,同时,利用在网上曝光对企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向企业施压,迫使企业与网站签订会员协议或不同级别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收取会员年费。据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统计仅2010年一年网民对该网投诉就达1380多件次。同时,该网被中央电视台连续七次曝光。

  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个别机构或个人通过互联网进行非法网络公关,发动网络“水军”发布虚假信息,采取捏造事实、恶意贬损等手段进行敲诈勒索,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重干扰网络秩序,破坏网络媒体公信力,损害网络舆论环境,北京市相关互联网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推进构建和谐健康网络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