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主被骗抵顺德报警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7:2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道森)本月12日,佛山的一家知名刷钻平台“刷钻网”宣告破产倒闭,遍布全国各地的淘宝店主成了受害人,数以百万的钱款被卷走(本报本月15日、18日曾连续报道)。昨日,两名江苏网友千里迢迢赶来顺德报警。目前,顺德警方已正式介入此案进行调查。

  赶来顺德报警的网友“DD”,此前曾在网络上号召众网友一起前往顺德报警,以便引起警方重视,他还曾发动网友为此次“顺德之行”募捐路费。最终,他和另一名同样来自江苏的网友结伴来到佛山,昨日上午,他们前往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报案。

  “DD”告诉记者,来到佛山之前,他与多名网友一起,在网络上搜集了大量的证据,包括银行交易记录、网上截图,以及网站管理层“吴建安”等人的个人信息。警方介绍,目前已有上百人在网上报警,前来顺德报警的也有好几个人。前几天,顺德警方还前往广州,为一名受害者做了笔录。

  “DD”称,刷钻网的公司地址、电话都是假的,网站“重组搬家”一说,更是在编造虚假事实,实际上是为了隐瞒事实真相,诈骗用户的钱财。根据他的不完全统计,刷钻网卷走全国各地网友的钱财,数目已达百万,希望警方将网站负责人绳之以法。

  昨日下午,顺德警方向记者证实,目前警方已正式介入此案进行调查,具体调查进展尚不便透露。

  律师观点:支持受骗店主维权

  这些淘宝店主是通过虚假交易的方式,试图给自己的网店增加信誉度,这本身就是“不诚信”的行为。当他们“刷钻”被骗,遭遇“黑吃黑”,店主们有权要回自己的损失吗?

  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玉发表示,网店店主通过“刷钻”,欺骗了消费者,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但他们被骗,同样有权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表示,此案中“刷钻网”的负责人编造虚假事实,隐瞒事实真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侵占他人财物,涉嫌诈骗罪。受骗的店主应该向警方报案。

  除此之外,受骗的店主还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网站负责人归还他们被冻结的钱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