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未来聚焦模式升级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4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昨日发布的2010年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全年总收入为人民币55.576亿元,同比增长43.4%,净利润人民币14.695亿元,同比增长45.1%。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陆兆禧表示,阿里巴巴舍弃了短期的利益,实行长远投资,加倍努力维持其平台的可信性,并将焦点重新放于为客户创造价值。“阿里巴巴是一家着重为客户创造长远价值的公司。”阿里巴巴表示,将在2011年将工作重心转移,充分实现会员价值。一方面,多元化增值服务拓展了会员服务的广度。在阿里巴巴使用网销宝的用户已经超过了10万户。此外,阿里巴巴在国内市场增加增值服务的种类,推出了SaaS(软件服务为基础的应用),精准营销和询盘管理,帮助客户管理业务。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不断完善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度服务。2010年,阿里巴巴通过一达通出口服务、中日通、深度认证等构建了深度服务价值链条。阿里巴巴计划在现有的“深度认证”和“中日通”等服务的基础上,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包括通关、退税和贸易融资等。

  对于未来战略方向,陆兆禧表示,除保持“相会在阿里巴巴”策略外,阿里巴巴还将加速升级新模式,帮助小企业“工作在阿里巴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