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遭恶意诋毁后续:营销公司承认参与攻击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8:46  TechWeb  

  

  阿里巴巴声明发布后不久,在新浪微博上有一家公司发布道歉声明。

  

  消息人士证实,阿里巴巴所指遭受的有组织攻击视频,制作方为一个深圳的传媒商业机构。

  3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阿里巴巴发布声明,称在互联网上遭遇有组织攻击,有大量水军参与对阿里巴巴的诋毁工作。

  该声明称,近期互联网上流传一部时长约20分钟的视频。该影像中草草罗列了阿里巴巴在过去十年来打击处理过的诈骗事件,并对部分个案进行了明显的嫁接和堆砌,将个别骗子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欺诈事件移花接木,指责阿里巴巴诈骗。并且通过“网络水军”的有组织性行为,对该视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人为强化传播。

  声明发布后不久,在新浪微博上有一家公司发布道歉声明。

  该公司承认,曾参与阿里巴巴遭攻击事件,“作为同业者,我公司就此次非有意型诋毁行为向阿里巴巴道歉。我们相信阿里巴巴在该事件中是被冤枉的,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诋毁行为。网络应是一片净土,不应该被“水军”等非法性的网络公关人员污染践踏”。

  有分析人士称,在有组织的水军攻击行为中较为隐蔽。另据消息人士证实,阿里巴巴所指遭受的有组织攻击视频,制作方为一个深圳的传媒商业机构。

  目前,阿里巴巴公关部对上述信息未予回应。阿里巴巴方面称已经就遭受攻击一事报警,详情暂时无法披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