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邮政和快递收入全国居首 业务总量达375亿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7:4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 彭国华)昨日,2011年广东省邮政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佟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佟星在讲话中要求,“十二五”期间,全省邮政系统要着眼大局,科学谋划邮政业发展;要深化改革,推动邮政行业做大做强;要改善民生,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强化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省邮政业总收入和快递收入均居全国首位。2010年,全省完成邮政业业务总量375亿元,同比增长25.25%,占全国总量的近五分之一。实现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营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36亿元,同比增长34.25%,占全国快递业务收入的23.8%,奠定了我省邮政和快递第一大省的地位。

  会议还下发了《广东省邮政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文本,根据规划,到2015年全省邮政业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0%,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