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旺季服务规范出台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邮政局出台《关于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的保障工作有了常态监管机制。

  去年底,申通快递“让邮件飞”的视频将快递行业推到风口浪尖,快递业缺失行业规范的现状直接暴露在公众面前。据了解,本次出台的《意见》主要为解决快递业务旺季期间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意见》详细列出在快递业务旺季期间,邮政管理部门、快递行业协会和快递企业的具体工作。针对快递行业旺季业务量猛增这一特点,《意见》提出要建立快递业务旺季期间保障服务的应急管理机制。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建立快递业务旺季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控制事态发展。各地快递协会要加强组织企业间的沟通协调,建立资源互补、协调作业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国家邮政局成立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办公室,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全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何衡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