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决定启动“先行赔付” 或起诉DQ方上海适达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0:40  新浪电商  

  新浪电商讯 针对上海DQ冰激凌团购遭商家申明无效后,美团网于3月3日晚间对外公布签约合同及预付款凭证。并作出了对“DQ冰雪皇后现金券”团购会员实行“先行赔付”的决定。美团声明愿与DQ再次协商妥善解决此事,并呼吁DQ方面做好本次团购的善后事宜。若沟通无果,美团或将起诉DQ方面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为美团网关于“DQ现金券无效”事宜的声明全文:

  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DQ”冰雪皇后在中国华东六省一市及湖北、湖南、陕西、山西、河南、四川省和重庆直辖市的总加盟商,在以下简称DQ)于2月28日突发申明宣称“DQ现金券无效”,这一单方面违约的行为对参与本次团购的12003位美团网会员造成了极大困扰,同时也对美团网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事件发生后,本着合作共赢的态度,我司相关负责人立即与DQ展开交涉,敦促DQ收回声明,确保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失,但数日沟通未果。在此情况下,我司被迫出示本次团购的合作协议,同时发布声明,表达为会员负责到底的态度。但DQ对此并不认同,竟然再次发布声明宣称“合同章系伪造”,并仍然拒绝按照之前约定为消费者提供兑换服务。

  我司就此事宜特此声明:

  此前我司与DQ共同签订的合作协议真实、有效,有合同正本可供勘验。

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网)和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DQ)合同扫描件

  我司早于1月28日向DQ支付100万元预付款,并存有付款记录,DQ竟然在时隔一个月后否认合同,我司表示非常震惊。

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网)向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DQ)付款的凭证

  鉴于DQ拒不履行合作协议的做法,为了不再次伤害消费者的感情,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司决定立即启动“先行赔付机制”。本次团购为29元购买价值50元的DQ冰雪皇后现金券,为了尊重会员的选择,我司特作出以下先行赔付决定:

  凡参与本次团购的会员,我司将一次性返还50元至其美团账户,确保参与活动的12003名美团网会员都能享受到等值服务。本次赔付将于2011年03月03日24时完成,3月4日上午,我司将向每位参与本次团购的会员发出短信确认。请参与本次团购的会员注意查收。

  我司在此向DQ发出呼吁,希望DQ能够基于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我司合法权益的前提,同我司一道做好本次团购的善后事宜,我司愿与DQ再次协商妥善解决此事。若沟通无果,我司将借助法律手段,讨还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网)

  2011年03月03日 22:0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