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成为今年2月份新出现的投诉热点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08: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获悉,据12315投诉举报中心统计,团购网站成为2月份新出现的投诉热点。

  市工商局昨日发布2月份投诉分析报告,2月份本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33件,其中互联网销售经营者投诉量最大,共有405件,团购网站成为投诉热点。市民张先生团购了价值168元的鲜花套餐,准备送给女友。网站承诺2月14日当天会准时送达,但是张先生的女友却未见到鲜花踪影。再次登录团购网站时张先生发现,网站发表了致歉信,表示因合作商户配送压力大,导致部分客户无法准时收到。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团购前一定要对团购网站的主体信息进行确认,同时仔细阅读说明,并保留好相关凭证。

  消费提示

  租房合同仔细签

  2月,房屋租赁市场升温致房屋租赁纠纷明显增多,主要为:同一房屋被多次出租;不按时交纳物业费,导致消费者无法正常居住;提前单方面终止合同;合同到期不退押金。

  工商、消协提醒消费者,通过中介公司租赁房屋前,要将房屋设施、需要交纳的费用等情况核实清楚,并落实到合同中;签订合同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看约定内容是否详实、清晰,租赁期限、双方违约责任是否与约定相符,如有疑问,及时提出;签订合同后,保留好合同、租赁押金等凭证,以免产生纠纷后无据可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