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实施打假行动 或淘汰数百万网店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7: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中国最大网络零售平台淘宝宣布将与国家九部委全面联动,进一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并宣布2011年将继续投入2亿资金用于消费者保障。这也是第一次由国家九部委联手平台商共同打击网购假货,将促成数百万网络大小卖家们的优胜劣汰。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司副司长杨洪丰说,从去年7月1日施行网上商品交易及相关服务的办法以来,目前工商总局在几个省份已经建立监管平台,工商总局监管平台在今年年内有望全部完成。

  昨日,淘宝发布了2011年消费者保障计划,宣布2011年将在2010年亿元消费者保障基金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亿资金为网购消费保驾护航。同时每月定期发布一份消保白皮书,向社会公布消费者保障执行情况。

  相关新闻

  Groupon团购3月上线

  昨日,全球团购网站大佬Groupon联手腾讯在华推出全新团购网站“高朋网”,该网站由Groupon、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

  目前,该网站已经开始接受用户的邮件注册,正式团购服务于3月正式上线。

  (作者:薛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