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出现一号通 可在200多家团购网站使用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5:27  北京晚报  

  想在一家团购网站体验购物,必须有这家网站的账户,如果想在另外一家团购网站购物,也必须重新申请一个账户,这对于用户来说非常不方便。昨天下午,奇虎360公司在北京宣布推出360团购开放平台,拉手、美团等超过200家团购网站已经加入,网民注册一个账户,就能在各家团购网站完成购物。

  据悉,通过开放应用程序接口(API),符合资质的团购网站可以接入360团购开放平台,共享360的用户资源,以此加速所有合作团购网站的业务发展。目前,包括拉手、美团、糯米、24券等国内主流团购网站在内的超过200家团购网站加入了该平台,每日团购的商品总数也已突破2万款,覆盖全国130多个城市。

  团购行业在2010年的发展非常迅猛。截至去年年底,国内团购网站已达1726家,团购市场的爆炸式增长和由此产生的激烈竞争被称为“千团大战”。团购网站数量庞杂,每一家网站所售的商品有限,消费者不得不在多个网站之间频繁切换、比价、筛选,并且还需记住多个不同的用户名与密码。

  360公司称,团购开放平台的建立有助于解决团购市场面临的各种问题。用户注册了360一站通账户后,使用一个账号就能在多家团购网站消费,同时也可快速获取商品信息。用户注册了360一站通账号后,在平台上的消费记录可以追溯到所销售的产品质量问题,有利于减少团购欺诈的发生。(贾中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