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卫哲和COO李旭晖引咎辞职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09:00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记者薛娟)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2月21日公告称:原公司CEO卫哲、原COO李旭晖对公司部分销售人员发生的违规事件虽采取了积极的制止措施,但没有对销售体系员工的价值观继续强化而负责。他们已主动担当并引咎辞职。淘宝网CEO陆兆禧接替卫哲兼任上市公司CEO职务。

  2009年底,关于阿里巴巴平台上欺诈案件的投诉逐渐增多,阿里巴巴管理层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介入有关问题,并在过去一个多月请独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据悉,阿里巴巴已集中处理了涉及到的近百名销售人员,并对会员体系重新梳理管控并进行了大规模清查,2009、2010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占比1.1%)和1107家(占比0.8%)的中国供应商涉嫌欺诈,这些账户目前已被全部关闭。

  卫哲在辞职信中说,“作为CEO的失察职责,理应勇于担当。我的辞职对公司内外一定震动很大,但我相信这样的震动甚至阵痛是必要的,健康的。”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则在公开信中透露,过去的一个多月很痛苦、很纠结、很愤怒。他表示,“我们决不想把公司变成一家赚钱的机器。宁愿没有增长,也决不能做损害客户利益的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