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快递量平稳 尚未接到涨价通知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1: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颖川 实习生 徐青 黎幸)2010年,京城快递行业经历了三次涨价潮。最近,不少外省的快递公司又开始涨价,这让北京的一些货主有些坐不住了。记者采访后发现,京城快递暂不涨价。

  近日,淘宝货主、家住大黄庄绿岛苑小区的钱女士在跟南京货主聊天时得知,南京市的快递公司在节后开始涨价了,每家快递公司的涨幅均在1-2元。而浙江台州地区的快递起步价格涨得更加离谱,原来5元的价格涨到了10元。

  随后钱女士在网上看到,不少南方省市涨价的新闻铺天盖地的登了出来。 “这江苏浙江都涨了,北京怎么着也得涨吧。”钱女士有些担心地说。

  除了钱女士有这样的担心,还有不少店主也担心京城的快递涨价。店主梅梅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中通快递没有涨价,但还是担心近期会有涨价行动。

  在网上经营化妆品店的凌小姐告诉记者, 之所以不少网店店主担心快递涨价,因为网店业务量大,快递公司收取他们的运费相对就会便宜一点,比如6元的快递费就收四五元。如果快递涨价,卖家的运费再不调高的话,那这笔“差价”收入就没了。

  记者追访

  北京快递量平稳

  未接到涨价通知

  记者在采访了申通、圆通、中通和顺丰等京城快递公司后发现,目前他们都未接到快递要涨价的通知,费用跟以前一样。

  申通快递公司直销点的边经理分析说,南方地区雨雪天气导致公路运输不畅,使得快递费上涨。

  “节后订单增多,这也是快递涨价的原因。”边经理说,但由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快递量都较为平稳,所以目前北京快递不会涨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