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与中国团购的差距:忙挣钱还是讲诚信?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3:25  速途网  

  Groupon这次麻烦大了。细数其入华后的种种表现:邮件门、招聘门、涉嫌非法经营、中国高管蹊跷离职……如今,曝出的情人节玫瑰欺诈事件、超级碗广告事件以及高朋网ICP证造假一举将Groupon推到聚光灯下。

  众所周知,中国的团购行业刚刚起步,在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千团大战”的洗礼,我们欣喜地看见,国内知名团购网站拉手网、满座、F团、24券等团购网站,正逐渐走向规范和健康发展的道路,肯定的声音越来越多,果实越来越大。于是,彼岸Groupon的野心,也大了起来。

  曾有业内人士指出,Groupon入华应该首先了解和熟悉中国市场,团购和别的行业不同,它更注重差异化和本土化。意欲进军中国,那么更应该将了解放在首位。无数的投诉事件告诉中国消费者,Groupon来华捞钱才是第一位,诚信二字早已完全忽视。

  知名互联网专家、红麦软件总裁刘兴亮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表示,Groupon作为团购鼻祖自然有它优势所在,但中国市场与美国不同,Groupon需要克服外企的通病,“比如总部是否放权等”。刘兴亮称,Groupon在克服通病的同时,还应该更了解中国团购市场的情况,以及中国团购网站的情况。 “Groupon是外来的和尚,应该考虑如何与中国的和尚竞争。”

  谈到中国团购企业面对Groupon入华该如何完胜,刘兴亮认为,中国团购企业最核心的是发展好自身,“这对于每一个团购网站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对于Groupon,为立足先失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团购行业看重服务与用户体验,好的用户体验来自于团购网站本身的品质与诚信。Groupon接二连三曝出的事件,或将对中国团购行业造成负面影响。Groupon如若一意孤行,中国消费者将最先唾弃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