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网站上线时间成谜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08  北京晨报  

  北京双井桥附近乐成中心B座6层一间不大的办公室,人潮熙来攘往,他们多半是来团购网站“高朋”面试的。记者昨日在“高朋”办公现场看到,这家国际团购巨头的北京办事处雇员已经上百,由于空间不大,需要两三人共用一个写字台,新来的人几乎无处找到座位。而这时候,网站何时上线还是未知数。

  与腾讯产生裂痕?

  “高朋”是团购创始网站“Groupon”进入中国之后的名字,这家网站首创了超低折扣、每日一团的模式,目前市值高达60亿美元。今年,Groupon通过和腾讯合作进入中国,但在此时,国内市场已经有了上千位通过模仿而迅速崛起的团购网站竞争者,这让高朋显得反倒成了追赶者。

  周二,高朋曾经短暂上线,并通知说下周将正式上线,但在半日之后,这家网站就不再能打开。很快市场猜测,Groupon和腾讯的合作也许出了问题,它也许难以打破外资互联网巨头在中国“水土不服”的魔咒。

  上线时间成谜

  不过,网站虽然下线,创业却还要继续。记者昨日下午走进高朋的办公场所,发现因为常有人来面试,所以进入办公室不会受到阻拦。记者询问一两位员工发现,他们对于投资者之间的合作问题并不太清楚,对于网站为什么会下线也没有几人知情。“我得到的消息是,网站上线这件事本身有可能是工程师的误操作。”一位曾在高朋面试过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网站何时才能上线,也不知道为什么它会下线。”由前台人员向记者推荐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表示,“对不起,我们现在不能接受任何采访。”说完这话,她转身离开。

  而另一位接近高朋公司的人士对记者透露说,“上线的时间正在往后推,一开始跟合作伙伴说的就是本周末下周初,但现在可能是2月底,甚至可能推到3月份。对本地商户的销售也才刚刚开始,一切都没定,简直太忙乱了。”

  记者也了解到,初到中国的Groupon正在进行飞速的扩张,目前在北京的工作人员已接近200人,在上海和广州也超过百人,大多数都是销售人员,而这距离这家网站在中国开展招聘不过一个月时间。(作者:张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