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无线业务增长15倍 春节期间实现110万笔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0:37  南方日报  

  央行牌照年前没有如愿发放,以及春节快递业歇业的负面影响,并不能阻止民间第三方支付的扩张势头。记者昨日获悉,支付宝在2011年春节期间实现了110万笔无线支付业务,支付额同比增长了15倍。同时,新增用户量以同比增长4倍的速度在增加,而每笔交易的支付金额也相应增加一倍。

  支付宝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诸寅嘉介绍,春节期间利用支付宝给朋友发放红包、充话费、交水电煤缴费等应用大受欢迎,尤其是话费充值业务最受欢迎。由于春节期间不少用户选择短信或者电话拜年,通讯费用增加。同时,更多的用户在返回老家后尝试通过手机上网充话费,这也进一步推高了无线支付的使用率。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一年中,支付宝在卡通、快捷支付以及用户体验上取得了进步,而各大手机网银的迅速跟进也为无线支付的资金来源提供了保障。这意味着无线支付整体环境已经渐趋成熟。

  诸寅嘉认为,随着智能终端的增长以及用户需求的变化,将极大地促进用户将支付从PC转移到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平台上。他透露,无线支付份额在未来3-5年将占第三方支付领域的30%-40%,对此支付宝还将在无线支付领域投入更多资源。

  据记者了解,当前支付宝已经发布了针对iPhone、Android、Blackberry、Symbian等手机系统的官方客户端,可实现淘宝订单付款以及转账等业务操作。通过安装淘宝相关客户端,用户还可以实现淘宝消费、话费充值、虚拟商品购买等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