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市场是否会因腾讯而杯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59  赛迪网  

  当腾讯介入到团购市场时,起码说明了两点。其一、腾讯真的来了,说明这个市场的成熟度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其二、团购市场的变盘也即将来临。

  虽然小马哥曾说过,要创新,要给出更多的新型模式发展区间,让市场生存空间更好一些。不过,当腾讯介入到一个行业的时候,总是要引起一定的震动。

  当市场传闻腾讯和Groupon将成立合资公司之后,行业就充满了大量的关注以及聒噪。坊间的说法是,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的运营主要由Groupon团队负责,但是CEO由腾讯的人担任;双方各出5000万美元,各占50%的股权。

  其实焦点不是谁控股的问题,关键是携手后对行业市场的影响。对于腾讯原有的QQ团,想必腾讯更多还是构筑在自身业务延伸和拓展上,对行业的影响尚在其次。但是和Groupon的合作,对团购市场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其一、洗牌不可避免。小型团购网站的生存空间将受到进一步的挤压。没有创新性的策略,依托现有的结构将必然会鲜有成长空间。一部分将黯然离开。腾讯来了,有人杯具了。

  其二、已经成长起来的企业和腾讯Groupon公司的竞争将全面展开,或许在起步阶段不会有更多的交恶。但是在2011年绝对会掐起来。

  其三、还有新模式吗?譬如本土化?社区化?Groupon进入国内市场,会有不同的思想碰撞吗?还是沿袭其固有的模式和策略?腾讯的优势在这种合作中会进一步激发出来,从而在较短的时间内堆积起人气,以压制竞争对手。

  其四、对手的反击会在哪里?当财大气粗的Groupon和腾讯携手之后,推高固有的资源空间,这样给竞争对手带来成本的压力。如果扛不住的话,那么将面临着极大的痛楚。当然国内市场的几个团购大鳄也获得了一定的融资,在现金流还不错的情况下,对抗是难免的。

  其五、会有收购吗?如果扛不住的话,会不会倒戈归顺?傍上大款的感觉其实也不错。当然,总有不屈不挠者要坚决地抗争。

  当“高朋”已经亮相的时候,或许腾讯和Groupon的大幕离拉开也越来越近了。据悉,Groupon已经开始挖人了,市场的先驱者必然会有一部分进入到Groupon的视野,并随着腾讯和Groupon的蜜月,而选择加入。人才的流动带来市场的变数自然也会悄然累积,进而带来一场洗牌的风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