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Groupon或各出5000万美元成立合资公司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19:46  《财经网》  

  2月11日,记者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从各方了解到,腾讯或与Groupon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的运营主要由Groupon团队负责,但是CEO由腾讯的人担任;双方各出5000万美元,各占50%的股权。

  至此,腾讯公司将有两部分团购业务,一部分是腾讯原有团购业务QQ团,另一部分是Groupon的团购业务,两部分互不关联。

  腾讯高层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

  对于腾讯而言,每一个QQ群都是一个潜在的“QQ团”,既然已经有了团购业务,为什么还会选择合资公司的方式与Groupon合作?

  有分析称,腾讯这样做更多的考虑是一种布局,短期内并不一定能带来团购业务收入的大幅度增长。

  此观点称,中国的团购市场不同于海外团购市场,Groupon在海外,更像是一种媒体资源,商户将信息放在Groupon上,主要为了宣传自己的产品或服务,Groupon可以实现40%-50%的毛利率;而中国的团购市场,很多商户只盯着线上线下的销售,毛利率只在10%左右。

  Groupon能够从腾讯借入大量用户和流量,并且能够用大量资金做资源推广,很有可能将资源价格抬高。这对于以较低成本获取资源的中国本土团购网站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容乐观的竞争局面。

  1月30日,Groupon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上称,Groupon中国站即将上线。2010年12月3日,Groupon已经收购三家亚洲地区的团购网站,分别是新加坡uBuyiBuy、菲律宾Beeconomic以及中国台湾的Atlaspo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