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快递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工作细节存差异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8:18  金陵晚报  

  在国家邮政局的督促下,在春节倒计时的时候,一些快递公司陆续表示今年春节不停业。此前多家快递公司停止收件的事情最终峰回路转。前天,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了一些快递公司,得知从大年三十开始最近几天都可以邮寄快递。回答口径很统一,不过细节上还是有一些差异——一些快递公司表示可以上门收件,但是因为春节原因,不能保证快递到达时间,也同样不能保证上门取件的时间。

  也有个别快递公司明确表示,除了正常的费用以外,春节期间每票要加收10元钱的服务费。

  相比较之下,邮政EMS显得比较正规。11185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打电话,8点半至下午5点这个时间段都可以,他们是全年无休而且也不额外收取服务费。

  江苏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客服中心主任聂春贵告诉记者,实际上南京地区的EMS在1月中旬就迎来高量期,快递的“春运”从那个时候已经开始了。

  继韵达快运在去年11月宣布涨价之后,中通快递公司也在春节前传出了涨价消息。

  根据媒体披露的消息,该公司已经于1月10日起上调快递价格。有消息说圆通也在酝酿调价。

  因为春节放假原因,收件人流动性加大,一些快递公司表示收件时间难以保证。寄快递“便宜又保险”的情况将在今明两天才会出现。昨天有快递公司称,到那时,和邮政EMS的竞争又将开赛,晚上8点甚至也可以收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