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支付牌照节前难发放 预计一季度公布首批名单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7:4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时至年关,有关“支付牌照”的传闻越来越多。消息人士认为,在春节前发放“支付牌照”的可能性较小;但在明年第一季度公布一批名单,应该是肯定的。

  “没有数量限制”,这是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对于支付牌照的表态;而央行给出的最终时间表为2011年9月1日前,从事支付业务的公司必须获得牌照。

  据记者了解,央行规定的支付牌照的三种业务类型中,网上支付领域无疑是最有想象力和发展前景的一块。行业数据显示,网上支付领域已连续数年翻番,2010年支付交易量已超1万亿。

  有分析师表示,淘宝网2010年交易量突破4000亿,绝大多数采用支付宝交易,这属于“内部交易”;财付通也有拍拍网这样的兄弟公司。如果剔除这些内部交易,则竞争版图完全发生变化,第一集团或许变为支付宝、汇付天下、快钱、银联。而以地域来看,上海公司居领先地位。易观国际预测,2011年的支付产业趋势中值得关注的是上万亿市场规模的基金支付。除汇付天下、通联支付外,预计将有更多支付公司进入该领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