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人才需求呈现井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45  北京晨报  

  去年先后大火的微博和团购,也捧红了与之相关的新型人才。

  中华英才网日前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新兴的互联网应用正在悄然地为职场人提供新的就业契机,专家预测,随之而来的新一轮人才抢夺战也将在跳槽旺季井喷。

  “团购潮”竟成“黏合剂”

  工资赶不上物价上涨的步伐,如今不少白领抱怨自己已日渐落入“伪白领”的行列,纷纷寻求各种有效途径“开源节流”。

  “团购”以价格优势逐渐俘获了职场人的心,许多白领将浏览团购网站作为每日工作的开始,从团购应季水果、春节礼物,到团购饭馆年夜饭、年会舞台妆等,“团购”已渐成为职场人每天工作和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甚至成为办公室的热门话题。

  职场专家欧阳晖表示,团购的兴起是我国消费市场的一个新亮点。从积极的方面看,团购因其业务的特殊性,将众多具有相同取向的目标受众聚集在一起。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团购”已经成为一种与同事沟通的新方式和渠道,以增进同事和团队间的感情,堪称“职场黏合剂”。

  “团购”人才需求呈现井喷

  据统计,目前全国团购类网站已经高达400余家,各大团购网站都在新一年计划新的业务扩张。

  事实上,“团购”之热不仅体现在白领们的消费中,随着团购网站在短时间的不断激增,其人才需求和缺口迅速体现出来。比如来自美国的团购巨头Groupon将携手腾讯进军中国市场,并计划在3个月内将中国员工扩张至1000人的规模,其中70%的员工将服务于销售岗位。

  以中华英才网职位库为例,在以“团购”为职位搜索关键词进行求职时,可得到近1100条相关职位的招聘信息。此类职位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销售目标和计划的执行、团购市场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及团购客户的开发。

  从企业对于求职者的要求来看,设定的硬性指标并不高:普遍要求求职者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市场营销1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给出的月薪也较多集中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收“销售代表”、“客户专员”等人才时会特别强调“有团购从业经验者优先”。

  团购企业

  应放宽用人范围

  职场专家欧阳晖认为,微博、团购、街旁等新兴互联网应用的产生为整个网络带来了新的商机和发展空间。团购市场的火爆和不断扩张,导致相关人才的需求也在进一步地提升,特别是对于营销类专员的需求较为明显。

  “但是团购作为一个新兴的细分行业,市场上还没有积累足够数量的成熟人才,团购企业也应该放宽招人的范围。”另外,团购市场自身发展前景不容小觑,这也为人才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职业选择空间。

  晨报记者 姜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