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快递公司求人若渴 快递员被曝最高月薪6万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岁末年初,正是置办年货、送礼的时候。不少市民、企业都会选择快递作为“送礼使者”。快递业务猛增,不少公司因此出现了严重的人手紧张,一时间快递业务员成了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有快递公司甚至在招聘广告中打出了“最高月薪6万元”的惊人条件。

  岁末快递公司“求人若渴”

  由于春节和新年礼物递送业务猛增,最近“高薪急聘”、“挑战高薪”成了很多快递公司招聘广告中的常用语。

  据介绍,以往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几乎不会通过人才市场公开招聘快递业务员,而是通过熟人介绍或者原员工保证才能入职。然而,业务量的增长让不少快递公司都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也开始要在人才市场招人。

  记者查询发现,在智通人才网的职位发布信息上,仅过去一周,工作地点为东莞的快递业务员职位的发布数量就达到近两百个。大部分职位的底薪都在2500元到3500元之间,学历要求一般都只需高中。

  东莞一家快递有限公司甚至直接在招聘广告中注明:“现时我司的业务员平均工资在8000元以上,最高月薪的业务员为每月6万元左右”、“包吃包住”等极其诱人的条件。

  快递员月薪过万?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些关于“快递业务员月薪过万”的段子。就此,物流业资深人士何建乐表示,确实不排除有些业务员的月收入可过万元,但应该只是少数。“大部分快递业务员的底薪都在2000~3000元之间,加上提成估计能达到6000元左右。不过,还有部分快递业务员会与网店货主达成协议,少收快递费拿‘回扣’,这部分收入也能有不少。”

  温馨提醒

  节日快递早下单 贵重物品别忘保价

  何建乐还提醒市民,岁末年初市民扎堆收发礼品,快递公司的送货速度可能会略有下降,市民收发快递礼物时应该要比日常提早预留更多时间,以防错过了时间。而食物等一些容易腐烂的礼物也最好不要采用快递方式。

  另外,市民还要注意选择正规快递公司,对贵重物品实施保价,并尽量向快递员索要发票。

  (记者 钟达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